6)物主代詞 

所謂"物主代詞",就是"我的、你的、他的"等等表示所有關係的代詞。葡萄牙語的"物主代詞"有一個最大的特點,這就是在"物主代詞"的前面,要加上定冠詞
o/a,這一點與英語完全不同。

o meu - a minha(我的) 
o teu - a tua(你的) 
o seu - a sua(他的,她的。如果使用você的話,也可以表示"你的") 
o nosso - a nossa(我們的) 
o vosso - a vossa(你們的) 
o seu - a sua(他們的,她們的。如果使用vocês的話,也可以表示"你們的")

o meu carro(我的汽車) 
a sua casa(他///他們/她們/你們的房子)

請特別注意o seu/a sua,這個代詞有六個意思,分別是"他的/她的/你的/他們的/她們的/你們的",因此在談話時很容易搞混,為避免這種情況,我們可以採用下列說法:

o carro dele(他的汽車) 
a casa dela(她的房子)

7)一個常用的句型ser + de

ser + de 這個句型用來表示(某個東西)是屬於某個人的,例如: 
É dele.[某個東西]是他的) 
É do meu pai.[某個東西]是我父親的)

8)一個常用的單詞muito/a

muito/a可以做形容詞,意思是"許多的",也可以做副詞,意思是"很"。

一、做形容詞(請注意muito/a放在名詞的前面)

Eu tenho muito dinheiro.(我有許多錢。錢是不可數名詞,因此不能用複數。) 
Eu não tenho muitos amigos.(我沒有許多朋友)

二、做副詞(此時muito不分"性"和"數")

Eu gosto muito de queijo.(我很喜歡乳酪) 
Ele fala muito.(他說了很多的話)

9)表示否定的兩個代詞nenhumninguém

nenhumalgum的反義詞,意思是"沒有一個(一些)",有四個變位:nenhumnenhumanenhunsnenhumas

Nenhum homem é perfeito.(沒有一個人是完美的) 
Nenhum deles tem um carro.(他們中間沒有一個人有汽車)

ninguémalguém的反義詞,意思是"沒有人",不分"性"和"數"。 
Ninguém vem.(沒有人來。ninguém使用ele的變位)

請特別注意:在否定句中,nenhumninguém如果位於動詞的後面,那麼動詞的前面必須要加上一個não,這是葡萄牙語的表達習慣。

Eu não tenho nenhuns amigos.(我沒有朋友) 
Eu não vejo ninguém.(我沒有看見人。vejover[看見]的變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253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