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一個常用代詞algum

在葡萄牙語中algum是一個很常用的代詞意思是某個某些",它有四種形式分別是

algum某個陽性單數alguma某個陰性單數

alguns某些陽性複數algumas某些陰性複數

algum estudante某個學生

alguma coisa某個事情

algum類似的一個代詞是alguém意思是某人",它不分。例如

Alguém está no quarto.直譯某個人在這個房間裏。房間裏有個人)

 11)兩個常用的連詞

下面介紹葡萄牙語中兩個最常用的連詞。一個是e,意思是"和",另外一個是mas,意思是"但是",兩者都可以連接兩個相同的句子成分,例如兩個名詞、兩個動詞、兩個形容詞、甚至兩個句子。例如:

Ela é jovem e linda.(她年輕、漂亮) 

Ele é velho mas forte.
(他年老,但[]強壯)

備註:e的發音是[i]

 12)四個常用的不規則動詞

dar(給):dou(我給)dás(你給)(他給)damos(我們給)dais(你們給)dão(他們給)

dizer(說):digo(我說)dizes(你說)diz(他說)dizemos(我們說)dizeis(你們說)dizem(他們說)

fazer(做):faço(我做)fazes(你做)faz(他做)fazemos(我們做)fazeis(你們做)fazem(他們做)

trazer(帶來):trago(我帶來)trazes(你帶來)traz(他帶來)trazemos(我們帶來)trazeis(你們帶來)Eles trazem(他們帶來)

13)與ter有關的兩個常用句子

在葡萄牙語中,介紹一個人的年齡和身高時,通常使用動詞ter,例如:

Eu tenho 20 anos.(我20歲)

Ele tem 2 metros de altura.他身高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253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