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音 " ´ "  按 ]  +母音字母 a i u e o

ç按 "ㄤ" Ç按 " ㄤ "+shift

" ^ "按 shift+ \ (enter上面)  Ê= shift+ \ +E

鼻音 ~   按 \  Ã = A+\

" ` " 按 ] +shift   À = ] +shift+A

 !  shift+1

? shift+ㄦ

-----------------------------------------------------------------
主詞人稱
Eu 我  Tu你  Êle他  Ela她  Você 您 m.f.  Nós我們  Vós你們  Êles他們  Elas8她們  Vocês您們 m.f.

動詞直接受詞
me我 te你 o他 a她 o您 a您 nos我們 vos你們 os他們 as她們 os您們 as您們

動詞間接受詞
me我 te你 lhe他 lhe她 lhe您 lhe您 nos我們 vos你們 lhes他們 lhes她們 lhes您們 lhes您們

反身動詞
me我 te你 se他 se她 se您 se您 nos我們 vos你們  se他們 se她們 se您們 se您們

介係詞後受詞
mim我 ti你 êle他 ela她 você您 você您 nós我們 vós你們 êles他們 êlas她們 vocês您們 vocês您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253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