開誠佈公大聲公XD




我說塞翁失馬,或許真的是焉知非福吧!

想想若當初樹德應英上了,就這樣過四年,今天還會有這個機會讀西文系甚至是學韓文嗎?

統測總是一次又一次讓我心痛,卻又割捨不掉,而欣慰的是那一點一滴的進步。

說要把入取學校當作禮物送給父母,做不到的我只能食言...
不斷的自責,心灰意冷,痛恨著沒用的自己...
但還是要面對現實,為下一次繼續努力

指考就是下一個挑戰目標 ,盡力一試吧!

藉此機會,我也想把在高職沒學到的高中英文、國文、地理、歷史、公民都學起來

也許在這個人生舞台上,我真的是很差勁的演員吧!既不會勾心鬥角,也不會熱血過頭;不會虛情問暖,只懂得淡淡微笑,又不會主動跟舊識連絡。很沒有自信,超級被動,還有一講外語就會緊張(最近有比較改善些=ˇ=),不喜歡被否定,不過還是懂得檢討自己。


說到沒自信的起源,追朔到最久的應該是

仁中篇

國小五六年那時候,幾個比較熟稔的朋友午休都會去低年級那裡打掃,說些小秘密(現在想想真的是些很無聊的事...)。有一次老師又要徵選人員,我鼓起勇氣舉手,結果落選了,覺得宇宙無敵霹靂尷尬的= =" 很丟臉,但也適懷了
說來,那時候都不愛午睡XD(現在都巴不得再多睡個半小時吧!)

就是跨出去那一步而已,但跨出那一步的躊躇往往超出自己的預期


國中時最討厭上體育課,很喜歡唱反調,所以常常成為體育老師抨擊的目標。
討厭那些老師的嘴臉,自以為幽默,愛諷刺又無知的嘴臉。
或許我的大腦很早就被那頭腦簡單是四肢發達的刻板標語給蠱惑了吧!
當然!現在的我是不會再有這樣的偏見。
不過最近又想上體育課了~
等明年考到日校,來挑戰看看吧XD(話說我在樹德上有氧舞蹈還蠻開心滴)

現在想想,因為討厭體育老師,讓自己錯過了很多與大家同樂的機會,說實在真的很不值得


岡農篇

之前有概略提過,其實本來是要去讀中山工商(可能是讀建教吧,那時也不知道興趣是什麼),但是上了岡農,還算不錯的高職,至少高雄人多少都有聽過。
至於,汽車科讀了些什麼也沒什麼好談的,畢竟自己混的很兇= ="

曾經在花圃裡灌水養魚(後來換教室了,可憐的學弟妹們還被迫要求把土堆填回去XD)、在教室裏打水球大戰、實習課一結束一窩蜂的搶著回教室吃飯、籮筐會翻牆出去偷吃東西,煮火鍋、烤肉、園遊會賣肉圓賣到賠錢我們自己吃掉,很多很多很多我到現在都還記憶猶新,每每想起總會會心一笑...還保留著那些年單純的天真吧!?

社團只待了一年英文社,偶爾唱唱歌,教教簡單的文法說實在也沒學到什麼...
升上二年級那年是個轉捩點,同學知道我喜歡看書(國中時喜歡看些武俠小說所以也就慢慢培養起來了)自然就推舉我做圖書股長。

慢慢的我就跟圖書館的人都混熟了(直到現在,這也是為何那麼喜歡圖書館的原因)
還常常跑去辦公室喝飲料,王主任、盧老師、王阿姨、張阿姨人都很好也教了我許多事(有年長緣的由來? 呵!)後來當到了社長,申請到在學校工讀的機會(不是低收還去跟人家請,但是發的錢我有請大家吃披薩:)。所以說求職時,有人脈有親友團真的很重要,顆顆。)看到了原先一些可能到三年畢業都看不到的事(全國技藝競賽、校史室、秘書偷玩電腦:)就像文藻至善樓頂部不能說的秘密一樣lol

只是回頭看
到底是要一個總是扮黑臉卻希望你成長的老師好呢,還是總是扮白臉放任你成長的好?答案很明顯,只不過太多的短視近利苦了現在。

高職三年是個關鍵,我的孤僻、我的不合群。只因為高職就算再怎麼不熟大家總會認識,但也因為我的不積極,導致了大學生活的斷層。

我的生活跟很多人比起來算很無趣。什麼成發呀、成長營、小組報告、心得分享,在高職時期完全沒有...,露營、打靶倒是有啦,哈哈!!!  就因為這樣我更珍惜每一個得來不易的機會,願意給我機會嗎?(雙關):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t2531124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